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剪掉有線電視」 串流影音新媒體時代來臨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9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48



美國有線電視收視習慣出現大轉變,線上串流頻道崛起,帶來新革命,許多美國觀眾直接上網看節目,不訂有線電視了,而串流影音的致勝關鍵,除了收看方式不一樣,還有肯砸大錢,拍好看的優質影集,NETFLIX就準備花9000萬美元,將近台幣27億,拍一季10集的《馬可波羅》,看到了新媒體的崛起,讓包括雅虎、YouTube和亞馬遜等,起而效尤都開始推出自製劇。


想看精彩的連續劇嗎?先別急著開電視。

美劇《紙牌屋》:「我知道驕傲或是害怕。」

只要再任何一台電腦,或是行動裝置上,滑一下,然後點開不管是懸疑還是愛情片,你可以決定什時候看,不需要苦守在電視機前。

CNN記者:「也許不會有任何公司,會讓消費者決定剪掉『第四台』,除了他們Netflix。」

有了數位串流服務,誰還要看電視,根據統計光是今年第3季,美國有線電視系統,就流失了17.9萬的收視戶,大家不訂有線電視了,改看這種線上串流影音。

新媒體雜誌編輯悠藍奧福:「Netflix超級成功的,他們控制了整個局面,也點燃了戰火。」

沒錯,這家前身是出租錄影帶DVD的公司,短短幾年迅速竄起,現在已經是勢不可擋,他們讓美國觀眾的收視習慣,大改變這是ㄧ場新媒體的革命。

CNN:「受到NETFLIX成功案例的激激,雅虎和YOUTUBE也開始研究,推出自製影音節目,亞馬遜也一樣開始開發自有頻道。」

美劇《亞馬遜自製劇》:「要告訴我甚麼?爸!那是個女的。」

HBO不願坐視市場被搶,也準備推出APP,可以讓用戶不必訂有線電視也能收看內容,大家都在拼數位串流,但Netflix不僅在美國建功,在其他地方也有收視戶,如今全球一共有5000萬線上串流用戶,專家說未來可能還會以倍數成長,而制勝的原因沒別的,就是內容更新更好看的影集。

CNN:「現在他們的野心更大,要砸下前所未有巨資制作新片,《馬可波羅》第一季的製作成本,就高達9000萬美元。」

馬可波羅明顯是要討好亞洲,甚至是華人世界的觀眾,還在看電視嗎?那你恐怕落伍了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媒體#網路影音#有線電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53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