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暴9年要砍人了 社工才出現

記者 陳麗雯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5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日前發生前夫刺死前妻慘劇,當時婦人上電視,哭訴自己遭遇,但悲劇還是發生,如今台中又出現一位獨臂賣肉粽的媽媽,她說她也受不了先生長期家暴想離婚,沒想到先生拿出刀子來要砍她,獨臂肉粽媽媽說過去5年,怕先生留下前科紀錄,因此被打都沒報警,直到今年2月,她終於申請家暴保護,但家暴中心、社工等都沒派人到這個家庭關心,直到前天,她先生拿刀要砍她,事件曝光,昨天才有社工來訪查,許多人批評,社政單位對這樣一個無助婦女,付出得實在太少。

董姓婦人的右手臂有殘缺,她靠著一隻手包肉粽,獨自養活2個孩子,因為她的丈夫9年來,對她和孩子家暴,5年前乾脆連工作也不做、靠她養。遭家暴董姓婦人:「回去協議,希望他願意簽(離婚),然後他只是講說除了我死,否則免談。」

婦人想用家暴訴請離婚,卻因為之前心軟,沒報警,才拖到現在。遭家暴董姓婦人:「想說他會有紀錄,不好,就給他機會,一直給他機會。」

一直到今年2月27日,丈夫又打她,她決定不再忍耐,到醫院驗傷,卻因為沒有明顯外傷,無法申請緊急保護令,5月22日又被丈夫持刀威脅,她才又報案,申請一般保護令,但依照程序還得等上8天,5月底才能得到保護。遭家暴董姓婦人:「(警方)他每次都說,保護令沒有下來,他不能怎樣。」

警方:「已向法院申請,合併5月13日的家暴。」

連社會局家暴中心,也只在2月底,透過電話關心,甚至沒到家裡探訪,一直到媒體報導婦人遭到家暴,5月21日社工才出現,婦人無助又無奈,丈夫家暴次數數不清,現在甚至持刀威脅,卻必須依照「法定程序」等保護令,她的人身安全才能得到保障。

想拿家暴令訴請離婚,同樣得等法院審理,家暴事實就擺在眼前,政府單位踢皮球,難道非得等到悲劇發生,再來檢討嗎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家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472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