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官校生宏國遭搶槍擊 2人中彈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3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的交換學生在宏都拉斯驚傳遭到槍擊,而且還是軍校生。3名陸軍官校的學生在台北時間11日上午7點半,當街遭到持槍歹徒搶劫,歹徒得手後還想滅口,導致金姓學生手臂中彈、賴姓學生腹部遭射穿,急救後已經脫離險境;在宏國總統下令緝兇下,歹徒隔天就落網。目前軍方和外交部都定調是單一事件,不影響兩國正常交流。

2007年,前總統陳水扁出訪宏都拉斯,走在前頭,獻花圈的禮兵,正是陸軍官校的交換學生,沒想到現在卻驚傳台灣軍校生,在這裡遭到槍擊意外。

2009年,宏都拉斯因為政局紛擾,軍隊警察與人民,爆發流血衝突,社會動盪,也造成治安不佳,台北時間11日上午7點半,3名陸官學生上完西班牙課,卻在街上遭到搶劫。

歹徒還轉頭開了2槍,射穿其中賴姓學生腹部,金姓學生手臂也中彈,只有岳姓學生,逃過一劫。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:「賴姓學生在經過緊急的手術治療之後,現在復原的狀況良好,已經在一般的病房康復當中。」

陸軍官校與宏都拉斯,從1985年開始,每年都會安排交換學生,過去成效反應不差,而這回3名學生到宏都拉斯大約1年多,就讀二年級與一年級,發生槍擊意外,也引起外交部高度關注。

外交部次長沈呂巡:「我們駐宏都拉斯大使賴建中,向宏都拉斯政府,不是提出抗議啦,嚴重的關切,所以他們的總統親自下令,兇手很快就抓到了。」

壓力之下,宏國政府隔天就抓到兇手破案,而軍方與外交部,目前都定調是單一個案,暫時不影響,兩國之間正常交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1

0.0468

0.2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