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楊祐寧探尼國資助兒 展「總舖師」好手藝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9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的愛心,透過世界展望會幫助國內外,超過28萬名孩童,今年代言人楊祐寧專程前往尼加拉瓜,探望他的的資助兒,重現總舖師手藝,親自替小朋友準備營養午餐。


尼加拉瓜首都馬拿瓜的公園是孩子的樂園,不管是這個像小火車一樣的列車,或者是類似旋轉木馬的設施,全都靠人力轉動,跟台灣的遊樂設施相比或許陽春,但帶給孩子的滿足,卻是一樣的多。

同樣在馬拿瓜,有些孩子卻過著不一樣的日子,他們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討生活,利用紅燈的空檔,在馬路中間表演雜耍賺取家用,一天下來只賺到大約台幣20塊錢。街頭生活不容易,但尼加拉瓜孩童面臨的,是更直接的生存問題,根據統計,尼加拉瓜幼童每40個人當中,就有一個無法活過5歲,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營養不良。



世界展望會代言人楊祐寧,特別到兒童營養中心,跟社區媽媽們一起為孩子的健康出點力。拿出總舖師架勢,楊祐寧熟練的切菜備料,依照社區媽媽的營養食譜,用在地食材替孩子準備午餐。



孩子口中的Yoyo楊祐寧,也沒漏氣,小朋友們很捧場,全部吃光光。兒童營養中心最重要的功能,是確保孩子營養均衡的長大,也因此每個禮拜都要幫孩子量體重。藝人楊祐寧:「13.7、13.7公斤,他其實比標準值還要低了1.7公斤,所以還要再增加1.7才會在標準值裡面。」

楊祐寧因為認養資助兒,已經兒女成群,這次他在尼加拉瓜特別探視了資助兒,其中安東尼奧一家四口家裡沒有水、沒有電,一進門這個用塑膠布隔出的隔間,是他們的臥房,煮飯要燒柴,全家的餐具就掛在牆上,小小的桌子是餐桌也是書桌,雖然居住條件差,但一家在一起就是幸福,對安東尼奧一家來說,幸福不是用金錢衡量的。



藝人楊祐寧:「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很感動的一點,我在他們身上看到很多的盼望,很多的希望,他們的笑容是,你覺得他們在心靈上是很滿足的,我們的資助讓他們對未來是更有盼望的。」

在尼加拉瓜的偏鄉,楊祐寧跟著挑水、幫忙煮飯、還是小朋友的玩伴,行前學的幾句西班牙文,真正派上用場的,是這三個字。藝人楊祐寧:「一、二、三。」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楊祐寧#資助#尼加拉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656

0.1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