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年清洗絞肉機斷3指 就醫才知沒投保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8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市一名17歲盧姓少年,8月份到高雄知名的田記豆漿打工,沒想到上個月清洗絞肉機,造成三根手指被絞入骨折,家屬控訴業者沒有幫忙投保,事後又企圖要將少年辭退,讓他們相當不滿,但他們更擔心的是,醫師評估傷勢只能恢復6成,將來的工作能力,將會受到永久影響。

斷指少年家屬:「醫師說這三隻其中兩隻最嚴重,是硬接回來的。」

都已經受傷1個月,盧姓少年右手三根手指,還得用紗布包起來,因為被絞肉機捲入,骨折復原緩慢,不過更慘的是,就醫時才知道,雇主並沒有幫他納入勞保。

斷指盧姓少年:「平常沒有洗過絞肉機,那天第一次洗,因為那位阿姨叫我去洗那台絞肉機,洗一洗才要給我走。」

這間在高雄市小有名氣的田記豆漿,就是少年打工受傷的地方,他8月份才開始上班,上個月就被資深員工要求幫忙清洗絞肉機,沒想到第一次就發生意外,他氣憤表示,除了業者沒幫忙投保,甚至一度想結清薪資劃清界線。

斷指少年父親盧先生:「(之前說)該負責的他全部都會負責,結果後面沒有,你不要答應說要負責醫藥費嗎?老闆的回答是說,你們不是要先處理。」

業者:「3個月薪資讓他在家裡休養,痊癒再回來工作崗位。」

業者低調表示,已經幫少年加保,並且會負起責任,但根據勞基法規定,雇主仍會被開罰保險費的4到10倍,而後續如果沒有賠償員工。

受傷或傷殘的補償還得被二度開罰,由於醫師評估傷口癒合後,活動力只能恢復6成,少年更在乎的是,恐怕將影響未來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投保#絞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9

0.0725

0.19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