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頂新油疑含世紀之毒「橙劑」 彰檢2次採樣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江明翰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4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彰化地檢署,把頂新從越南進口的油品,再次送驗,而會從10月10日取樣後、時隔13天,又有動作,主要是有司法人員和越南台商,在一次私人聚會時提到,越戰時、美軍在越南留下很毒的東西,指的就是含有戴奧辛成分的橙劑。雖然美軍噴灑橙劑的範圍、是越南中部,頂新上游的越南大幸福公司,是在南部胡志明市,但橙劑可能隨著河流空氣飄散,連帶影響整個越南。

彰化地檢署再查頂新,進屏東油廠採樣,要檢驗,從越南進口的油品,是否含有世紀之毒,橙劑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黃智勇:「再慎重地來求證,頂新的油品是不是含有其他重金屬,或毒性化學物。」

2次採樣,第一次在10月10日,當時沒有加熱,只採集油槽上層結晶;23號先把油槽加熱,採集正常流出的油品。會這麼做,傳出是在10月10前,司法人員和台商的一次私人聚會,有台商提到,美軍在越南,留下很毒的東西,讓檢方從含毒量、著手辦起。

油品可能受汙染,時間要追溯到越戰時期,當時,美軍在越南噴灑橙劑,中部,噴灑大範圍、影響最深;越南北部、南部,因為橙劑隨著河流、空氣飄散,對人體傷害,統計有超過30萬的畸形兒。而頂新進口油品的上游大幸福公司,就位在越南南部胡志明市。

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:「有做戴奧辛的一個檢測項目做檢驗,現在數值還沒出來。」

橙劑的毒性,因為含有戴奧辛,持續性久、不易分解,會致癌、造成畸形。但越南進口的油品、怎麼毒害台灣,從食物鏈來看,橙劑可能殘留在人體外,豬牛牲畜、泥土農作物,都會受到汙染;牲畜可能吃了含有橙劑的飼料,毒性積存在脂肪中,榨取成油品,出口到台灣。

魏應充委任律師羅豐胤:「那如果說越南進口的,一定是違法的,當初政府就不應該,讓越南的東西進口。」

魏應充的委任律師表示,當初油品進口檢驗、都過關,現在憑越南台商一番話,就懷疑飼料油有毒、殘留橙劑,要檢方,拿出證據來;看來這次採樣,會影響11月中的準備庭,檢律攻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頂新#橙劑#黑心飼料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06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