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食物在跳舞」 高速攝影捕捉瞬間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0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20 22:30

美食當道,該怎麼拍出讓人一看就食指大動的美食照片,除了在攝影棚內運用高倍攝影之外,在新加坡有美食部落客,開班授課,傳授美味的秘訣,就是要拍出「多汁Juicy」的感覺,而這群美食部落客,也成為推廣新加坡美食的生力軍。

豐盛的早餐,從麵包、水果,流著蜂蜜的煎薄餅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。

透過的高速拍攝,捕捉到食物開心跳舞的畫面,更加挑動饕客味蕾,為了拍下這瞬間畫面,攝影棚裡,可是動用好幾位工作人員,擺出大陣仗,就連蛋汁噴灑的鏡頭,都要工作人員忍痛砸頭拍攝。

不過,要是沒有這麼精美的設備,想要拍出,讓人垂涎欲滴的食物,該怎麼辦。業餘攝影師:「一點光透過蝦子,可以顯示出半透明的蝦殼。」

來自新加坡的眼科醫生Leslie,看診之餘的心力。業餘攝影師:「再亮一點。」

投注在拍攝食物上,設立自己的美食部落格,跟網友分享新加坡美食,看了令人食指大動。業餘攝影師:「海外的學生和住在美國和英國的遊子,他們吃不到這些東西,讓他們很想家然後留言跟我說,我不應該這麼做,他們吃不到,等不及回家鄉來吃。」

拍到出師的Leslie,還開班授課,教導拍攝秘訣。業餘攝影師:「閃光是你最可怕的敵人,如果食物閃亮會怎樣,油膩,不是油膩,油膩是時下不好的字,是多汁。」

現在實際操作看看,拍攝主題港式飲茶。業餘攝影師:「試著靠近一點。」

攝影學員:「看起來很真,有色彩、有結構,上頭會閃閃發亮,看起來就像是從照片跳出來一樣。」

這些菜鳥部落客,在拍出好吃照片之前,恐怕得先學會美食當前,不動如山的定力才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87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