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診不滿久候 心急婦失控砸急診室

記者 廖容瑩 陳奇君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5 12:38

醫療暴力地點發生在台中大甲光田醫院的急診室,一名心急的妻子,不滿洗腎丈夫就診,第一時間沒有病床,抽血等報告還需要等1小時,情緒一上來,怒砸急診室,還有醫護人員因此受傷。雖然員警到場處理,婦人情緒也比較緩和,希望和解,但院方堅持提告。

婦人氣沖沖從病床走到櫃台,一把將行動護理站轉了好幾圈,推倒在地,值班護士看到,上前相勸,但婦人情緒一上來,桌上的L型櫃子、病歷成了出氣筒,全被推倒、散落一地。

光田醫院急診主任許宗鴻:「器具把它丟在地上,那當然有不小心砸到我們一些醫護人員的身體。」

病患家屬大暴走的行徑,把台中大甲光田醫院急診室的值班護士嚇壞了,一群人躲在角落,就怕被攻擊,保全上前攔阻,沒想到婦人大喊「叫警察來,我也不怕」,在急診室裡大吼大叫,其他病患家屬看到,還以為發生什麼事。

原來這名婦人14日晚間11點多,帶著洗腎丈夫前來就診,不滿第一時間沒有床位,抽血報告還要等1個小時,也沒看到醫師來了解病情,火氣一來,怒砸急診室,還造成醫護人員受到輕傷。

許宗鴻:「還好,就是輕傷,但病情的部分,我們絕對沒有耽誤到。」

值班醫師澄清,先看過病人,然後就安排抽血、心電圖、X光等多項檢查,報告出爐後也有解釋病情,病患在15日凌晨狀況穩定、出院,沒有延誤治療。雖然可以理解急診病患心急的感受,但砸急診室、破壞護理站,還傷到醫護人員,就不能忍受。

儘管婦人鬧事後態度誠懇,向院方提出願意負擔器材毀損的修復費用,希望和解,但院方堅持提出訴訟,譴責醫療暴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暴力#急診室#醫護人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548

0.1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