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暖化冰川消融 海平面將上升1.4公尺

記者 馬杰堯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1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11 22:27

根據科學家研究顯示,南極冰川溶化速度加快,原本預估冰川,可以維持6百年之久,但依照目前全球暖化情況來看,恐怕不到一百年的時間,冰川就會完全消融,全球海平面,也將因此上升1.4公尺,嚴重威脅沿海低窪地區居民的性命。

滾滾洪水衝進倫敦,市區內頓時一片漆黑,災難電影的模擬畫面,看似天方夜譚,但是隨著全球暖化變遷,冰川溶化速度加快,逐漸上升的水平面,將會為人類帶來威脅。

科學家:「圍繞南極的冰川,移動速度比之前更快,超出外界預期,松島冰河移動速度,比1970年的數據,快了40%。」

科學家表示,南極冰川快速消融,溶化後的冰水,預估將佔海平面上升量50%,如果全球暖化的情況沒有改善,照這樣的速度發展下去,主體冰河可能在100年之間,就會消失不見,而海平面高度會上升1.4公尺,這足足是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,2007年預測值的兩倍之多。

為了預防可能的災情,英國將泰晤士河水閘的防洪高度,提高2到4公尺,以防止洪水淹進倫敦,但對於缺乏防洪建設的國家來說,全球暖化嚴重威脅居民性命,孟加拉低窪地區飽受洪患之苦,每年都有數百民居民因此喪生,若是海平面不斷上升,各國臨海的大都會,都將面臨被淹沒的危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42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