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趕走「瞌睡蟲」實驗 快問快答最有效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1 22:28

開長途車最怕遇到瞌睡蟲,日本特別做一項實驗,想找出有效趕走瞌睡蟲的方法,包括下車短暫放鬆筋骨,或是捏捏自己大腿,分別進行實驗,結果發現,如果有人跟駕駛,進行機關槍式的快問快答,提神效果最好。

東京街頭一輛又一輛的大型觀光巴士,日本喊出觀光立國,卻苦了這些司機大哥。觀光巴士司機:「在有限的時間內來回開車,整體來說根本不合理。」

日本的觀光大巴司機,疲勞駕駛幾乎成常態,除了喝提神飲料振作精神,還有沒有別的辦法呢?計程車司機:「我會拍拍臉,沒載客的話,我會跟收音機講話,捏大腿。」

一般認為用痛可以提神,但真的是這樣嗎?提神實驗人員:「你這大騙子。」

日本慶應義塾大學,透過模擬駕車實驗,以科學檢測,來找出最能趕跑瞌睡蟲的方法。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副教授:「感到『好痛』的時候,人會變得清醒,但能不能維持下去呢?我認為是沒辦法的,除非持續的打巴掌。」

既然痛沒什麼用,那在眼皮變重時,停下車來鍛鍊肌肉呢?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副教授:「睡意有減少,看起來睡意是有減少的。」

鍛鍊肌肉看似有效,不過一旦停止,繼續開車上路,眼皮馬上又變重,接著試試副駕駛,像機關槍一樣發問,駕駛立刻回答。提神實驗人員:「喂 、喂、喂,你有出國玩過嗎?沒有,美國呢?我想去美國吃肉,想吃肉啊 ,澳洲呢?想去吃肉,又想去吃肉。」

當快問快答開始時,駕駛的精神的確有變好,而且還能維持好一會,原因在於有動腦。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副教授:「如果是沒營養的話題,當然會一直想睡,假設問駕駛『你昨晚吃什麼』,他會去思考,腦就會開始運作,精神就會變好。」

比較下來,最有用的就是副駕駛機關槍式的快問快答,但如果只有你一個人開車,專家建議,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,保持在愉悅的狀態下,也能趕走瞌睡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打瞌睡#提神#司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412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