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倒車輾雷達輔助鏡 車尾仍有死角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0 18:20

倒車悲劇不斷發生,我們實際測試,一般轎車車尾的可視高度大約110公分,而休旅車大約125公分,只要低於這個高度的幼童,就容易因為視線看不見發生狀況,因此不少車主,都會加裝倒車雷達,或是倒車輔助影像裝置,讓駕駛能更清楚看到車後的狀況,但專家提醒,倒車雷達和輔助鏡頭雖然方便,但車尾兩側,還是有偵測死角,因此駕駛還是得小心、再小心!

記者張子銘:「一般駕駛倒車,都只能靠車上的後視鏡,以及車外的後照鏡來輔助。」

但看看一般轎車和五門掀背車,後視鏡可見高度大約110公分,而休旅車可見高度大約125公分,低於這標準的幼童或小朋友,就容易因為看不見,在倒車過程中受傷,過去多數加裝倒車雷達,或是其他輔助裝置。

記者張子銘:「不少車主都會在車尾加裝,倒車輔助鏡頭,由於是超廣角,不管走到哪都拍得到,但唯獨車尾左右兩側,成了鏡頭的死角。」

看看這輛車,加裝了倒車雷達以及倒車輔助鏡頭,但雷達偵測角度大約70到120度,而裝在中間的鏡頭,角度大約170度,如果正好位在車尾後方左右兩側,就感應不到。

汽車專家蔡孟宏:「所以就得靠後照鏡來看,不能只單靠一個鏡頭,或是倒車雷達。」

還有進口車廠業者,研發倒車預防撞擊系統,只要倒車過程中,後方出現動態物品,車子一偵測到就會自動煞停,把倒車安全從被動防護,提升到主動配備,但業者提醒,再多主被動安全,最重要的還是車主在倒車時,一定要小心,小心,再小心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車安全#倒車#防撞雷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519

0.1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