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女孩一封信 樂高從善改女性角色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7 22:22

樂高積木遊戲也分男女嗎?不像芭比娃娃或是小汽車,性別區分明顯,過去樂高積木比較中性,但近年來隨著樂高的營收增加,男女的角色愈來愈明顯,一個7歲的小女孩就寫信給樂高,抱怨「樂高積木的女生角色太無聊」,樂高馬上進行修正,推出女性科學家發明的積木產品。

樂高廣告:「新推出的樂高德寶系列,有最新的迪士尼公主喔。」

媽媽笑容滿面從廚房走出來,看著小女孩玩粉紅公主樂高,連玩樂高都有刻板的男女角色,有個叫做夏綠蒂的7歲小女孩,可不想接受這樣的限制,於是提筆寫了一封信給樂高公司,她說自己很愛玩樂高,但為何積木裡的女生,都在做家事或逛街,男生玩偶做的事有趣多了,有的英勇救人還可以和鯊魚游泳,樂高收到信之後,立刻有回應。

樂高宣傳片:「我們下一個樂高,推出的新概念遊戲是女性公仔組合積木,包括女性古生物學家的角色。」

除了古生物學家,還有天文學家、科學家等等多元的角色,希望打破過去的刻板印象。樂高電影:「好耶,超值咖啡,一共是37元,哇!超讚。」

樂高可以說是全球最賺錢的玩具公司之一,推出的樂高電影也在全球大賣,但冒險犯難的主角還是男生,樂高不像芭比娃娃有固定的性別意涵,但近年來行銷走向卻有改變,給小女生的積木明顯是粉紅色,還因次曾遭到公民團體抗議「讓玩具成為性別歧視的幫兇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玩具#樂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347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