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憐馬航罹難者 曝屍荒野礦工收屍

記者 錢怡君 葉佳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51

馬航墜毀失事地點,由當地親俄民兵掌控,他們在處理罹難者遺體時,可以說是毫無章法,空難後第6天,終於開始將遺體運離,打算送往荷蘭,供家屬認領,至於2具黑盒子,民兵也公開展示,並且承諾將會交給馬來西亞調查。

整整曝屍荒野2天,才開始有人來收拾馬航罹難者的遺體,但失事現場還是一團亂,工作人員有的打赤膊、有的徒手收屍,一看就是大外行,原來他們都是臨時徵召來的當地礦工。參與善後礦工:「他們說需要人幫忙啊,我們就來了,但我們不相信這是親俄民兵幹的啦。」

CNN記者驅車來到距離失事現場10分鐘的民宅,指著屋頂的破洞,這個婦女說,當時一名全身赤裸的婦女從天而降,把大家給嚇壞了。民宅主人:「她說屍體就一直掛在這裡,長達24小時之久,才有人來收屍。」

光是用想的就讓人害怕,很多目擊者完全無法從驚嚇中恢復。目擊者:「她看到人從空中掉下來,包括一名小男孩,就好像恐怖電影一樣。」

罹難者有將近1/3是小朋友,為了讓這些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一路好走,當地人送上小熊和玩偶,遺體被集中運上火車,調查人員戴著口罩、捂著鼻子。OSCE調查人員:「幾乎不可能進去車廂很裡面,因為屍臭味道很重。」

味道實在太重,清點工作有困難,親俄民兵的統計數字,火車上共有282具遺體,要開往烏克蘭第二大城卡爾可夫,之後再運回荷蘭。CNN記者:「我們得退到這邊,因為他們守得很嚴,要看前面武裝頭目的心情,要不要讓我們進去。」

墜機現場還是一片混亂,拉起封鎖線,只能拍照、不能越雷池一步,但親俄民兵的態度,其實有逐漸轉為配合的趨勢。親俄民兵領袖:「在這裡,黑盒子。」

民兵大方秀出黑盒子,承諾會交給馬來西亞的專家分析,不過失事現場一團亂,親俄民兵甚至動手拆解部分殘骸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飛機殘骸從失事現場被搬走,證據都被破壞了,我們不禁要問,他們到底想要隱藏甚麼。」

家屬要查明真相,國際社會也在密切關注,但這起離奇的謀殺事件,證據已經被破壞殆盡,即使黑盒子解讀完成,恐怕真相也很難水落石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罹難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432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