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邊吃邊變色!蔬果+檸檬汁 冰變3色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0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你吃過會變色的冰嗎?有飲品業者利用蔬果汁和檸檬汁,酸鹼中和作用變顏色,從蔬果汁的藍色變成桃紅色,再攪拌底層的水果肉又變成紫色,色彩繽紛就像日本的花火冰,另外台南玉井有芒果業者,製作獨特的芒果冰碗,讓你吃冰連碗都能一起吞下肚。

新鮮火龍果肉加入細細碎冰,堆成小山狀,你以為一碗水果冰就完成了嗎?那就錯嚕!店員vs.客人:「先將這個藍色的(原汁)淋上去。」

先淋上蔬菜汁冰立刻變成藍色,但更酷炫的還在後頭。店員vs.客人:「再把第二層淋在上面,哇!現在變什麼顏色?變紫色。」

淋上檸檬汁,下一秒藍色碎冰就變成桃紅色,小朋友直呼超神奇!這其中的秘密是什麼?冷飲連鎖店公關胡文申:「蔬果的萃取物和天然的檸檬汁去做酸鹼中和。」

業者突發奇想改良日本的花火冰,先利用蔬果汁原色做出第一層變化,接著倒入檸檬汁,透過酸鹼中和作用,冰從藍色變成桃紅色,接著攪拌底層的火龍果,就成了紫色冰,冰中還隱約看到黃橘不同顏色,就像煙火般繽紛燦爛,另外吃冰搞噱頭的還有這個,雪花翩翩飛舞掉落碗中,鋪上滿滿滿的新鮮芒果,再放上兩顆冰淇淋,不過你發現了嗎?這芒果冰底部的碗,竟然也是芒果做的。

客人:「很特殊,很特別,跟外面吃起來就比較不一樣。」

用至少一顆愛文芒果打成汁,放進模具冷凍,製作獨特的芒果碗冰,連碗都能吃,果然成功吸客,夏天迎戰冰品市場,除了抓住客人味蕾,視覺上也要很養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冰品#創意#變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419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