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星韓日泡麵大PK 盲測最愛本土味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9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元節檔期泡麵業績就比平常多出三倍,走進賣場,許多民眾採購泡麵是一箱一箱買,而且泡麵品項也越來愈多,光是台灣泡麵口味就超過100種,還有賣場引進美國部落客選出的全球十大美味泡麵前三名,包括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泡麵,馬來西亞泡麵一下子就被搶光,雖然台灣泡麵沒有在前十名,但同時煮來讓民眾試吃,台灣人愛的還是本土泡麵。

海內外泡麵大PK,從賣場挑出業績最好的前三名,再和美國部落客認定好吃的泡麵比一比,台灣代表「排骨雞湯麵」,日本代表是這款日清豬骨濃湯味,韓國則是泡菜味拉麵,通通要來PK美國部落客選出好吃第二名,新加坡叻沙拉麵,叻沙麵、泡菜拉麵、排骨雞湯麵、豬骨湯面按照1234編號排列,請餐廳師傅幫忙煮,新加坡叻沙麵先放入叻沙醬汁和椰子粉,充滿南洋味,但麵條是沒炸過的拉麵,得久煮7分鐘,而台灣泡麵多了這個油蔥油包,泡麵麵條炸過,一下子就煮好,四款泡麵煮熟分裝在透明杯子裡,直接請餐廳用餐民眾試吃,每一款泡麵細細品嚐,最喜歡的是…。

民眾:「我最喜歡的是這個。」記者:「3號?」民眾:「對,3號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?」民眾:「因為我覺得它吃起來像是我們一般吃泡麵,那種肉燥的香味。」

另一位喜歡的口味也雷同。民眾:「3號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 民眾:「因為它的味道對我來講非常熟悉,而1號比較有嚼勁。」

兩人喜歡的3號,是台灣的排骨雞湯麵,連餐廳師傅試吃後也投3號一票。

餐廳師傅小江:「我最喜歡的是3號的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餐廳師傅小江:「因為它吃起來有泡麵的感覺,1號可能有加點椰奶吧,比較偏向南洋風味。」

每個國家飲食習慣不同,民眾喜歡吃的泡麵也大大不一樣,新加坡天氣熱,這種泡麵酸酸辣辣很開胃,韓國人則要吃泡菜口味,台灣要有特殊油蔥爆香才對味,而日本就是要豬骨熬濃湯,習慣不同、口味不同,現在台灣人自己票選,當然還是台灣泡麵大勝國外版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本土#泡麵#排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48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