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精神鑑定可教化」 謝依涵恐逃死刑


發佈時間:2014/07/10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份心理鑑定,可能讓八里雙屍案的兇嫌謝依涵逃過死刑,日前高院安排她接受心理鑑定,警大教授沈勝昂10度到監獄訪談並且做了四次測驗,得出重要結論,謝依涵沒有病態人格,只是自戀愛面子,遇到壓力情緒不穩就會行為偏差,因此當她想離開卻離不開陳進福,又無法和他人討論時才會選擇犯案,教授認為,矯治成功的機率在中度以上,「可被教化」,鑑定報告可能影響二審結果。

被稱為蛇蠍女的謝依涵,為了錢,殺了陳進福夫婦,到底她是怎樣的一個人,日前高院首度安排她接受心理鑑定,交由警大教授沈勝昂親自檢測,他到監獄訪視10次,設計了四次心理測驗,比對出謝依涵的深層人格特質和可能的犯案動機。

教授認為,謝依涵根本沒有精神疾病或人格異常,純粹自戀,遇到壓力就容易情緒不穩定,行為偏差,因此當她和陳進福關係剪不斷理還亂的時候,又不敢找朋友求助,才會下手行兇,教授認為,謝依涵需要接受深度的心理治療,而成功矯正的機率是中度以上,可以被教化。

被害家屬律師魏憶龍:「(心理鑑定)多多少少都會,做為案件的參考,可是我們在這次的心理評估,鑑定報告裡面看到,就是鑑定證人還提到,被告她有說謊偏高的傾向。」

檢測結果確認為,之前供詞不一,是因為她本身有說謊習慣,慣用小聰明來掩蓋,但現在已經難以扭轉,說謊的機率會下降,法界人士一般認為,心理鑑定報告是二審法官參考依據,如果認定透過教化可以回歸社會,謝依涵或許能逃過一死,會不會由死刑改判無期徒刑,最終還是得依照法官心證來決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謝依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87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