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拆彈銷毀引「回火」! 3工作人員遭灼傷

記者 林耿賢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7 1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7日上午9點多,新竹關西「南湖營區」發生灼傷意外,一家廠商受委託進行「火箭干擾絲」銷毀,卻不慎發生「回火現象」,大火波及到旁邊3名工作人員,1名灼傷面積大約90%,另2名灼傷面積大約30到40%,目前該3名患者都送往醫院救治中。

救護車緊急進入軍營,躺在擔架上的傷患,全身幾乎都被灼傷,面目全非。救護人員:「有3名燒燙傷,1名很嚴重。」

另外2人自己走上救護車,手裡拿著冰水瓶冰敷,因為他們是在處理彈藥銷毀時,不小心被灼傷。新竹關西南湖營區發生意外後,戒備格外森嚴,事情回到早上9點多,3名正大汽車材料行員工,受中科院委託,銷毀一款CR201干擾火箭,當時他們將火箭中的干擾絲取下,放入鍋爐準備燒毀,不料卻發生「回火」,火勢來的又急又快,3人逃都來不及逃,嚴重燒傷。

正大材料作業組長陳健文:「在投料的時候,干擾絲有回火的狀況。」記者:「有爆炸嗎?」正大材料作業組長陳健文:「沒有爆炸。」記者:「有火災嗎?」正大材料作業組長陳健文:「沒有火災。」

進行作業的地方,四面八方燒得焦黑一片,可見當時火勢威力多強大,影片當中戰車受到攻擊後彈藥著火,因為坦克內密閉空間,猛烈的火焰竟然從炮口冒出,意外當時,就是發生類似這樣的情形,造成干擾絲回火往外延燒。

正大材料作業組長陳健文:「應該是不會發生這樣的事。」

3名傷患都是20出頭的年輕人,其中張姓員工傷勢最嚴重,全身幾近90%重度灼傷,另外2名傷患雖然也有36%以上皮膚被灼傷,但是意識清楚,目前都已經轉院救治當中。但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,過程中有沒有任何疏失責任,還要再進一步釐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灼傷#爆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1

0.4089

0.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