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生牛肉吃死3人!  出血桿菌致命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鄭偉宏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4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爆發民眾吃生牛肉中毒,造成3人死亡,日本官方查證後發現,出問題的「惠比壽」連鎖燒肉店,竟然拿不能生吃的肉來料理「生拌牛肉」,而且這批肉被驗出的大腸桿菌,是毒性較強的O-111型,致死率高達5成,消息傳到台灣,知名燒肉連鎖店「乾杯」,第一時間宣布停賣生牛肉,就算用的是澳洲牛,處理跟保存也沒問題,但在疑慮還沒消除之前,決定停賣自保。

日本燒肉店社長:「發生了這種無法挽回的事件,真的是對大家很抱歉。」

賣生牛肉吃死人,日本燒肉業者哽咽道歉,因為店裡的人氣小菜「惠比壽生拌牛肉」,造成3死、66人中毒,上頭的生牛肉被「出血性大腸桿菌」污染,而且不是常見的O-157型,是毒性比較強的O-111型,細菌會藏在牛隻或人類的排泄物,引發血便血尿、腎衰竭,醫生警告,萬一幼童老人被感染,死亡率高達5成。

日本衛生機關查證後,發現「惠比壽」的生牛肉根本不能生吃。日本燒肉店社長:「(生拌牛肉)就真的是很受歡迎的料理,當下覺得暫時還是繼續供應。」

出事的這家惠比壽餐廳,在網路上刊登道歉啟事,旗下20多家連鎖店全面停止營業,出問題的6家店集中在日本福井跟富山一帶,除了3人死亡,中毒民眾當中有23人病況嚴重。連鎖燒肉店人員:「你好,你的生牛肉。」

消息傳到台灣,業者高規格處理,知名燒肉連鎖店「乾杯」已經在5月3日停賣這道生牛肉,就算用的是澳洲牛也不敢大意,就怕日本致死生牛肉風暴,壞了業績。

◎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牛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536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