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五楊」首宗死亡車禍 2陡坡易肇事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1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50

通車1年多的五楊高架道路,出現第1起死亡車禍,1輛銀色廂型車,從林口南下桃園,右後輪胎爆胎,車輛180度打滑衝撞內側護欄,當時車內有6人,其中1名蔡姓工頭讓座給同事,自己窩在後車廂,車禍後不幸死亡。警方指出,幸好整台車沒有翻落到國道中山高,否則後果難以想像,發生車禍的南下44公里處跟北上林口,到泰山路段一樣都是下坡路段,坡度4.96%,接近5%極限,是五楊肇事率最高的路段,提醒用路人最好不要超速。

銀色廂型車停在路邊,車尾扭曲變形,護欄上留下明顯的擦撞痕跡,當時車上一共6個人,1人死亡2人受傷。國道警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邱紹雄:「左後輪才是今年剛換過,他右後輪沒有換,胎紋我看也有明顯不足的現象。」

廂型車疑似右後輪胎老舊破裂,車輛180度打滑衝撞到護欄,蹲在車尾置物空間的47歲蔡姓工頭,沒繫安全帶,強力撞擊之下,顱內出血死亡,他好心把座位讓給同事,結果自己窩在後車廂,出了意外,家人同事不敢相信,通車1年多,五楊高架發生第1起死亡車禍案,地點在林口往桃園南崁44公里處,這裡剛好是下坡路段起點,也是五楊高架危險路段之一,而北上的42公里處,林口下泰山的地方,這裡坡度4.96%,也是五楊高架肇事率最高的路段。

只要遇到大風大雨,北上林口到泰山就經常有車打滑失控,除了因為下坡彎道,加上這裡坡度最陡,每100公尺下降4.96公尺,坡度4.96%,接近最高極限5%,時速最好不要超過100公里的安全範圍,而且五楊高架高度約15到20公尺,距離下方中山高也有10幾公尺,如果車輛發生事故,翻過大約1公尺高護欄後往下掉,不只會影響下方中山高行進車輛,車內其他乘客恐怕後果不堪設想,想走五楊高架追求便利,除了得熟悉路況也得安全駕駛,才能避免遺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794

0.1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