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坐「恆溫、防撞」飛機 國寶離台身影曝光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9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故宮官方正式宣布,國寶翠玉白菜已經「安全」抵達日本,不過就像是有暈機症一樣,所有文物得在日本靜置24小時,等外箱適應溫度後,才能重新開封,台日雙方對於運送文物,全程列為最高機密,連華航也被下封口令,為了保障文物,日本甚至動用國家保險,賠償金額比天價還高,因為是「無上限」。

超大箱貨櫃,這就是故宮國寶暫離台灣前的最後身影,外箱封上層層的塑膠袋,送入華航的客貨艙,還得放進特製的防撞箱,飛機溫度得控制在20度,正負只能有2度誤差。

故宮發言人金士先:「內箱加上外箱,然後再做一層打板,裝盤再放進防撞櫃,哪怕是飛機掉了,它跟黑盒子一樣安全。」

這次無價的國寶出巡,日本得要掛保證,甚至動用到國家保險,賠償金額無上限,運送過程被列位最高機密,連華航都被下封口令,還有日本記者在機場撲空,才知道文物早就神秘抵達博物館內。

故宮發言人金士先︰「(濕度)外箱並沒有保護到,這個時候你如果貿然去拆它,它的溫溼度的變化會太快,所以我們會讓它靜置24小時。」

翠玉白菜像是有暈機症,得要休息整整一天,才能重新開封,文物中,不只翠玉白菜受重視,喜歡看書畫的日本人,也愛這幅「明皇幸屬圖」,人氣很高,還有蘇東坡的寒食帖、書法,在日本的光環恐怕不亞於翠玉白菜。

故宮發言人金士先:「銅木桿主要的用意是希望,書畫在捲的過程中,不要捲得太小,容易受損。」

運送書畫也是一大工程,捲好放進內箱,還得抽真空,避免紙張在坐飛機的過程中,在高空因為低溫脆化,台日雙方層層保護,每樣歷史文物都是國家寶藏,不論吹著、凍著,都不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翠玉白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523

0.1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