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雲海葡萄烏龍麵 日美食進攻東協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2 21:32

東南亞國協被譽為是全球經濟規模,僅次於歐盟的巨大市場,明年將成立東協經濟共同體,為了能在東協分一杯羹,日本開始主打美食商戰,包括琉球的海葡萄、水雲等配酒小菜外,香川縣名產烏龍麵現在也在新加坡掀起流行,烏龍麵店每個月業績,甚至可以上看300萬新台幣。

離東京5000公里遠的新加坡,現在流行什麼?新加坡民眾:「烏龍麵。」

答案是日本的讚歧烏龍麵,這是由日本師傅引進,強調原汁原味。烏龍麵師傅:「改變味道的話就不再是烏龍麵了,這是食物主軸的部份,所以不能動搖。」

麵粉從香川縣運來,麵條由師傅親自手工製作,就連高湯都是用日本帶來的海參來熬煮,儘管一碗麵要價是日本的兩倍,依舊吸引著獅城人。消費者:「我喜歡麵很有彈性。」

消費者:「食物非常棒,喔伊西、喔伊西!」

連喔伊西都成為日常用語,吃烏龍麵宛如新加坡的新流行。消費者:「吃烏龍麵,下午7點。」

原來日本食物在新加坡闖出名號,主要依靠消費者之間的口耳相傳,尤其是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達7成的新加坡,即時通訊軟體成為日本食物宣傳的利器。

烏龍麵業者:「這是攝影機。」

業者本身也很努力,他們在店內設置了網路攝影機,即時監控來客動態,萬一客人太少,就會立刻在網路上公布打折消息。

烏龍麵業者:「把好康告知自己的朋友,這樣的現象在新加坡很常見,比我們預期要能被接受。」

前進新加坡,打開東南亞國協之門,日本美食正鎖定這個擁有80兆新台幣的巨大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龍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45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