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戴觸碰商品化 可讓餐桌變電腦


發佈時間:2014/06/04 20:59

過去只能在電影中看到的穿戴式的觸碰科技,距離走入你我的生活,可說越來越近,以色列一家高科技公司,在兩年前研發一款穿戴在手指上的觸碰科技,透過投影機和這個叫做「鳥」的裝置,就能利用聲音控制,把電腦或手機螢幕,投影在指定的物品上,現在他們將這項近未來的科技概念商品化,未來家裡的牆壁、冰箱或沙發,都能變成超大型的平板電腦。

穿戴式的觸碰科技,或許正展示著人類的未來生活。彭博記者:「好幫手,請把iPhone秀在沙發上。」

利用聲控命令,就能叫出智慧型手機,而且任何的平面,都能立刻轉換成觸碰式螢幕,這就像電影「關鍵報告」中的未來世界,所有的互動都左右在指掌之間。

彭博記者:「好幫手。」穿戴觸碰設備「鳥」:「是的,請說。」彭博記者:「把google earth投射到桌上,這樣就能把任何裝置的影像,投射到任何表面上,讓你能和它互動就像身歷其境。」

這是以色列高科技公司MUV,在2012年研發出來的手指遙控技術,只要把被稱為「鳥」的遠端遙控設備,穿戴在手指頭上,就能讓大牆、讓餐桌、甚至是讓冰箱門,變成電腦或是平板的觸碰螢幕,進行遠端操縱。

MUV公司CEO:「透過一個簡易裝置你就能控制全世界,5000萬台投影機,並且將他們轉換成互動空間,就像在你的手指上戴上『鳥』。」

經過兩年的研發,MUV成功的把穿戴觸碰的概念商品化,而且這套系統和所有市面上的軟硬體設備相容,等於只要有電腦設備和投影機,就能讓所處的地點,轉變成互動空間。

分析師:「當你想到觸控的精準度,或許你能試想,就像一個小孩在使用平板或智慧手機,對他們來說這是很自然的。」

根據最新市場研究,光是在中國大陸,2013年穿戴設備就有高達95億新台幣的市場規模,2016年更將逼近800億新台幣,穿戴觸碰的高科技,在iPhone問世7年的現在,儼然成為高科技市場的新寵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1309

0.2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