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錢呢?滑掉「10萬鈔」 老闆趕路攏不知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周宗霖 許峰瑜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6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錢、找回來就好,日前台北一家麵店老闆弄丟了原本要拿到銀行存的10萬元,一開始以為是被偷,調閱監視器才發現,是自己走路時沒發覺錢包掉在地上,而被印傭撿走,對方看到警方上門緊張求饒,並分毫不差把錢歸還,麵店老闆知道外傭悔意,決定不提告,反而表示謝謝她幫我撿錢。

19日早上,雨不斷地下,蔡老闆停好車,沒脫雨衣就提大包小包急著要開店,仔細看,行進間一個白色袋子滾了出來,掉落在地上,蔡老闆完全沒發現,兩分鐘後,一名撐傘著女子路過,不假思索,直接蹲下把東西撿走。

被撿走的錢袋裡面,可是裝了10萬現金,是老闆一個禮拜的心血,原本打算拿到郵局存款。麵店老闆蔡先生:「這筆錢對我來講數目很大啦,也是我辛苦賺來的,我當下就是一直急著在路上一直來回跑(尋找),當初有開了店門,我有離開店裡一下,所以我以為是有小偷入侵。」

他來回搜尋就是找不到,才以為有賊闖入店內行竊,直到報警處理才發現,不是被偷而是被撿走,對方還是一個印尼外傭,警方找上門,發現錢袋裡10萬分毫不差,印傭解釋,不熟悉台灣環境,撿到錢才會不知道拿去哪裡失物招領。

麵店老闆蔡先生:「錢找回來就好,而且我還謝謝她幫我撿到這筆錢。」

如果外籍人士涉案被判刑,就得面臨被遣返的命運,所以最後老闆決定,不管對方有沒有說謊,他不提告,選擇原諒,自己從美髮業轉行賣麵才一年,辛勤工作賺來的錢能失而復得,對他來說,就足夠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掉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608

0.16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