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福建翻車墜江2死 75歲漁夫勇救落水客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4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福建漳州遊覽車翻覆意外,目前依舊確定是2名台灣旅客不幸遇難,回顧事發當下,當地漁民聽到外面有人大喊救命,冒著大雨,搶救落水旅客,見義勇為拉起3個人,但仍有5人失蹤,目前當地救難隊和潛水人員總共500人,出動橡皮艇在江面持續搜索,把重點放在九龍江的中下游,用拉網的方式持續搜救。

救難隊:「嘿咻!」

天空還飄著細語,江水依舊混雜泥流,遊覽車翻船意外經過一夜,福建當地大批救難人員,依舊在九龍江沿岸搜尋失蹤旅客。TVBS記者許甫:「重回到遊覽車發生事故的路段,這邊是從華安往漳州的山路,可以發現到有很多的連續彎道,加上當時大雨滂沱,路面相當的濕滑而且視線不良,有可能就是這次肇禍的主因。」

當地村長:「傷者有的腳斷掉,有的好像手也斷掉。」

回到事發那一刻,台灣旅客從遊覽車甩出,傷患散落在道路邊坡,甚至有人落水,當地漁民見義勇為,不顧湍急暴漲的江水,開船救人,最早到現場搶救的,就是這位高齡75歲的老漁民。

記者:「當時怎麼跑?」救人漁民:「我就衝出去拿雨傘,邊跑雨傘也飛了,我75歲了,跑的我快喘不過來。」

在九龍江邊捕魚,捕了60年的阮永進,本來是和鄰居在家門口聊天,聽到村民大喊救人,冒著大雨狂奔300、400公尺,開著小船,搶救人命。記者:「水很快?」救人漁民:「昨天水比較大,跑到(落水處)那邊看沒有了,趕快拖起來(落水者),他們說下面還有一個。」

老漁民奮不顧身,最後拉起3名落水的台灣遊客,下游漁民收到通知,再救起一人,總計挽救了4條寶貴性命,但仍有失蹤旅客下落不明,搜救人員只能和時間拔河,抓緊一線生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翻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50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