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景點拚虛擬! 天燈現動畫、4D劇場進駐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9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過去在觀光景點只要用LED投射或3D虛擬科技,就能吸引大批觀光客,但現在到處都能看到虛擬技術,遊客口味越養越大,觀光景點開始比炫,像是古蹟孔廟裡不只有4D劇場,還結合閃光、噴煙機、腿邊抽繩營造身歷其境感覺,而3D劇場座位現在更是能一口氣後傾45度,得綁安全帶才能看,至於代表平溪特色,「天燈造型」平溪分駐所,客製化動畫投射,更是讓當地遊客多衝3成。

百盞天燈往上飛同時,帷幕投射畫面,打造出最能代表平溪當地的天燈造型,平溪分駐所,用20萬顆LED燈組裝,帷幕還能播動畫,觀光景點應用虛擬技術,幾乎已經成為趨勢。

噴煙機搭配影片劇情,彷彿置身煙霧中,再加上閃光效果,讓眼前立體影片更逼真,每個月超過逾8000人,因為不只4D劇場立體呈現,還有身體「五感體驗」,連雙腳都會有「火燒」感覺。

記者吳亭儀:「腳邊驚喜來自椅子下的抽繩,而再往上看,耳朵旁邊還有噴氣孔,讓你感受到有風吹過感覺。」

4D劇場,是在古蹟孔廟裡,單純3D劇場不夠看,規格再提升,驚呼連連,液壓動感座椅,最多能後傾45度,觀眾身體隨著椅子前後左右晃動,眼前3D影片更有臨場感。

儘管是常設設備,3D立體劇場,每個月照樣能超過5000人次,刺激的動感影片,連小朋友綁上了安全帶都能看,虛擬技術越來越常見,也讓觀光景點紛紛結合當地特色,力拚科技規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虛擬#景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2

0.1215

0.3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