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打「林杰樑」名推無毒品 家屬擬提告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薛孝安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6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已故毒物科權威林杰樑,生前捍衛食品安全,堅持自己信念,被稱為俠醫,然而最近有不少人發現,坊間出現一間叫做「林杰樑無毒驗證所」的公司,直接就打著林杰樑名號,不少民眾還以為是林家人開的,想要捐款或檢驗,TVBS循線追查公司登記地址,竟然是一間雜貨店,雜貨店老闆說,他只是借人登記,而找到開公司的負責人李先生,他是研發無毒防腐劑,即將要問市,還說林杰樑生前有同意,不過詢問林杰樑妻子譚敦慈說「絕無此事」,將會考慮提出告訴,而商業司也說,除非負責人或合夥人叫林杰樑,否則用這樣的名字,家屬有權請求撤銷。

網路打出林杰樑,在工商名錄上,赫然發現有個「林杰樑無毒驗證所」,不少人以為是林家人開設,點進去看,負責人姓李,設立日期是101年6月,而林杰樑醫生是102/8/5過世,等於在他生前就成立了。

記者王薏絜:「實際來到林杰樑無毒驗證所,登記的地址,發現竟然是一間雜貨店。」

外觀普通的雜貨店,也沒有林杰樑無毒驗證所的招牌,雜貨店老闆表示只是「借登記」,而TVBS獨家直擊,找到負責人住在後面巷子,這位李先生坦承用「林杰樑」這三個字開公司。

林杰樑無毒驗證所老闆李先生:「我們是研發這種東西以後,來協助很多要用防腐劑,有毒防腐劑的東西,我們變成沒有毒的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這個東西,有經過林杰樑醫師生前的同意嗎,用他的名字?」林杰樑無毒驗證所老闆李先生:「用他的名字,當然有啊。」

強調自己完全合法,而且是林杰樑的粉絲和病患,還經過他同意才用這個名字。林杰樑妻子譚敦慈:「最近我在路上走,就有人攔著我問說,有關於林杰樑有個無毒驗證所,如果說這個叫林杰樑炸雞店,林杰樑pizza店,我想大家一看就知道,這可能是同名同姓,但是因為是無毒驗證所,我就有點擔心(混淆誤會)。」

林杰樑妻子譚敦慈表示,絕對沒有授權或同意任何人,用林杰樑名義登記,詢問經濟部商業司,這間「林杰樑無毒驗證所」是獨資商號,而根據商業登記法規定,除非負責人或是合夥人本名叫林杰樑,才可以用做公司名稱,否則林杰樑家屬可以請求註銷。

林杰樑身為毒物權威,他的名字等於是健康、食安把關的代名詞,但生前從不接任何代言,現在有人用他名字推廣產品,不管有毒沒毒,都讓家屬難以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林杰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33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