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收站也「連鎖」 垃圾堆淘金分杯羹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18:33

垃圾變黃金,有環保科技公司收購你、我的家庭垃圾,一年創造30億元營收。他們不僅把資源回收站當「倉儲管理」運作,甚至打造像連鎖超商一樣的回收據點,讓社區民眾拿著回收物料,就近兌換日常生活用品。但是不只大公司搶進別人不想做的垃圾商機,現在有許多社區大樓,也積極分類、資源回收,平均一戶一個月回收金200元,就能拿來買環保垃圾袋,多少省點錢。

回收站也能像超商一樣,社區化經營,就像一般店面裡頭甚至香香的。民眾拿紙箱來回收,這一大疊5.2公斤,累積52點,就能換一大包抽取式衛生紙,或是一罐飲料等等日常用品,最多人累積點數後,兌換環保垃圾袋。民眾:「拿去賣是有比較多錢,但是要比較多時間,要載也比較麻煩。」

新型態回收站,破壞式創新,吸引許多居民拿著回收物換禮物。創意回收站行政助理林業豐:「這個是硬紙塑膠,其實這3個東西,回收的價格,都不一樣。」

他是林業豐才大學4年級,看好環保回收趨勢,2年多前就來這裡打工學經驗,店長李姮萱,79年次,以前想當環保志工,現在志向變成工作,才24歲月薪3萬元起跳,店面型回收站走向社區化經營,沒有現金交易,另一種大型回收站則強調倉儲型態。

資源回收者把一整天收集到的物料通通帶過來,這家環保公司把一般家庭的垃圾,拿來創造1年30億營收,10多年前,資本額從2千萬提升到現在4億元,包括台灣、大陸都有駐點,把資源回收個體戶當衣食父母,收到物料,分類整理,在當天出貨,賣給紙廠。

回收站襄理陳正立:「這站出去(紙類)每天大約24噸左右。」記者:「換算下來?」回收站襄理陳正立:「每車大約有7萬2000元。」

還有社區大樓也看準回收商機,平均一戶1個月能變換200元回收金,讓垃圾也能變黃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回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1261

0.2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