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三變換車道 警罰蛇行、法官駁回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4 16:48

車輛蛇行,到底該怎麼定義?前年3月,有民眾拍下車輛在國道上,短短距離內,連續右切左切再右切,結果檢舉後,警方認定是蛇行,罰款1萬8千元。不過這位駕駛提行政訴訟,結果法官把警方的認定給駁回了.說這位駕駛是為了下交流道,才會這樣切換車道.但警方還在考慮要不要上訴,因為畫面怎麼看,都應該是危險駕駛。

警方:「就這一台車,變過來了,1次、2次,又切回去3次。」

國道高速公路上,銀色車輛突然竄了出來,先右切,來不及導正,車還在分隔線上,立刻左拐從兩車中間鑽了進去,接著再馬上變換到右側,準備下交流道,連3切,後方廂型車像是嚇到,不停朝外偏。警方:「他變換車輛是沒有打方向燈,從中線變到外側,再從外側變到中線,一台車的間距只有5公尺,他中間大概只有,10公尺的距離而已。」

沒開方向燈,又在短距離內接連切換車道,國道警察認定這算蛇行,開罰1萬8千元,駕駛不服提行政訴訟,結果法院駁回警方處分說這不算啦。

國九隊交通組長陳冠宇:「行政裁決庭認為說,,這個違規行為,是沿途任意變換車道,跟這個以其他方式危險駕車,蛇行的部分有差別,那本大隊,予以尊重。

判決書上寫著,任意變化車道和蛇行不同,原來警察眼裡,這算一個連續動作,但法官認為,這切過來,拐過去,只是分別屬於3次不當變化車道,而且李姓駕駛是為了下匝道,才會這樣切。

國道公路上,不時可以看到這樣的驚險場面,這被認定是蛇行,不過這麼一比較起來,可能連警察也困惑,阿這不叫蛇行,到底什麼才叫做蛇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蛇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426

0.15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