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週末搶人才! 台、日上百企業徵近萬人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2 15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景氣回溫,企業展開搶人大作戰!勞動部舉辦大型企業徵才博覽會,包括鴻海、友達、王品、鼎泰豐等超過百家企業,一共釋出8000個職缺,吸引超過上萬名求職場到場找工作,另外也有35家日本企業在台灣聯合徵才,包括UNIQLO、萬代玩具等等的日商,吸引超過2000多人事前報名參加,而且絕大多數都是穿黑色西裝、套裝到場面試,和台灣企業的就業博覽會氣氛很不一樣。

排隊面試鼎泰豐,日商企業聯合徵才,求職者絕大部分是社會新鮮人,但9成以上都穿正式服裝,男生西裝筆挺,女生也穿上深色套裝,非常講究,看出求職企圖心。

日商工作人員vs.求職者:「寫下你的電子信箱和電話。」

這位先生鎖定業務主管,一進場就用日文積極詢問,日商平價服飾UNIQLO攤位上則有不少年輕人駐足,包括UNIQLO、萬代玩具、松下電器等等,一共有35家日商企業,要找儲備幹部、業務、翻譯等,釋出上百個職缺,消息一出,就吸引超過2千人事先報名,主辦單位還舉辦講座,分析台日履歷表有何不同,甚至舉辦模擬面試,提醒新鮮人到日商面試要注意的小細節,台日關係友好,日本311地震後,日商要分散風險,還看準華人市場,陸續到台灣設立分公司布局。

顧問公司就業服務技術士黃琡媖:「我們跟日本這邊的關係本來就滿友好的,他們也把台灣作為一個跳板,如果說台灣這邊經營不錯,他們就能以一樣模式進軍大陸。」

同一時間,勞動部也舉辦大型企業徵才博覽會,包括鴻海、友達、王品、鼎泰豐等上百家企業,提供8000個職缺。

鼎泰豐工作人員:「先生,這邊請。」

其中有4成是餐飲觀光類別,鼎泰豐攤位上還得拉出紅龍、排隊等面試,內場、外場分開來,求職者排最長,鴻海則喊出只要是好人才,徵才名額無上限,碩士工程薪資4萬5千元起跳,看準景氣回溫,企業大舉徵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0

0.0509

0.15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