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先SPA後薑燙 老牌魷魚「7味」伺候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2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燙魷魚這道料理,看似簡單,但如何做到有嚼勁又不失原味,可是很「厚工」,在台北有一家超過50年的燙魷魚店,老闆特製了一台SPA機,每天都幫魷魚做SPA,讓它保持濕度,而接下來的汆燙功夫也非常講究,一般都是用清水燙,他們則是加入薑汁,不但可以提味,口感也更升級,再搭配紅白黃黑綠五顏六色,獨門調製而成的醬汁,成為不少老顧客喜歡的好味道。

打開冰櫃,放進一疊疊處理好的魷魚,按下開關,水柱從上面灑下,要幫魷魚做SPA,水柱輕拍在魷魚身上,才能保持魷魚的濕度,而這也是全台唯一的魷魚SPA機。

老闆鍾麗淇:「魷魚這種東西就一定要保濕啦,很怕它會太過於乾燥,魷魚這樣我照顧起來,品質相對也是比較穩定。」

想嚐海味,汆燙的工夫也得講究,相較於一般都是用清水燙魷魚,鍾老闆突發奇想,加入薑汁,馬上就讓魷魚凍齡。

民眾:「一般我們去市場買的,有的它就是發的太過,然後吃起來是脆脆的,可是明顯感覺不到魷魚原始的味道。」

民眾:「它燙起來比較有嚼勁,比較有香味、有魷魚的味道。」

不只燙魷魚很講究,沾醬也不馬虎,蒜泥、白醋、番茄醬、黑醋、糖、鹽、醬油膏,全都攪拌在一起,最後再加點哇沙米,就成了魷魚的最佳拍檔。

老闆鍾麗淇:「是我老爸傳下來的,他以前當小學徒去偷看偷學來的,然後憑自己的經驗,再慢慢調出來。」

傳承到第二代,50年的古早味依舊,每個步驟都不打折,魷魚才能繼續飄香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魷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58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