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厚薄有差!燒肉薄黏網 炸豬排1.5cm最好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6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到吃到飽餐廳供應的薄肉片,到底是為了省成本,還是為了口感好呢?其實每道料理,都有最標準的肉片厚度,像是燒烤用的串燒五花肉,最好是0.5公分,才能夠鎖住肉汁風味,也不會黏在烤盤上,至於炸豬排則講究1.5公分,另外,因為最近豬肉飆漲,有些業者,乾脆用比較便宜的五花肉,代替價格高昂的里肌肉,但專業主廚說,豬肉每個部位,都有最適合的料理,若隨便換掉肉的部位,料理的品質,就會往下掉。

烤五花肉串,烤得滋滋作響,灑上芝麻和調味料,香氣四溢,不過宜蘭卻有燒烤店,豬肉片卻是只有0.35釐米,讓肉片一翻面,有部分都烤焦。

串燒店業者阿旭:「如果切太薄的話,會影響消費者對豬肉的口感,(肉片太薄)在烤的時候,會黏在烤盤上。」

是怕被客人吃垮,還是為了肉快熟,肉才這麼薄,不過專業燒烤店老闆說,以五花豬肉串為例,標準0.5公分,若切薄到0.3公分,一串3塊肉片,成本最高就省了5元,但卻會讓串烤頓失風味。

不只串燒厚度有差,炸豬排也有標準值,厚度1.5公分,才能鎖住肉汁。炸豬排店業者:「1.5公分,它是在日本本身他們當地人吃起來,是最有幸福的感覺。」

像這道京都排骨,用的就是里肌肉,一公斤150元,價格高,雖讓業者心痛,但若換成1公斤120元、較便宜的五花肉,就炒不出這麼好的味道。

飯店主廚桂秋圃:「(若換成五花肉)炸熟炒完以後,那種咀嚼感喔,有肥油的話,完全口感就不一樣。」

豬肉價格飆,雖然切薄一點,換較便宜的部位代替,的確可以省點錢,但卻可能讓消費者對這道菜失望,因此部份業者仍選擇咬緊牙關,多吸收成本,維持商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80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