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他是我偶像」 活蟲冥紙寄給蕭敬騰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班瑪旺嘉 許峰瑜 鍾佳男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2 1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警方偵辦麵包蟲恐嚇案,逮捕性侵通緝犯賴錦賢,嫌犯供稱,因為女友觸犯商標法被法辦,不滿警方,才先寄了13封恐嚇信給彰化警察,但警方不當一回事,才轉向名人犯案,而且賴姓嫌犯供稱,一開始就鎖定他最喜歡的偶像「蕭敬騰」,寄活蟲恐嚇信,專案小組透過DNA,到他的前科檔案,再從家人的通聯紀錄,找到女友,最後到租屋處抓人,由於女友被蒙在鼓裡,嫌犯一開始還用假名否認自己就是「賴姓通緝犯」。

穿上厚重外套,帽子壓得很低,活蟲恐嚇信嫌犯賴錦賢,被警察逮捕,他已經逃亡10年,這一次是為了女友出頭,才開始寄恐嚇信。記者vs.嫌犯:「為什麼要替女友出氣?」

他在網路上認識林姓女子,聽她抱怨,賣仿冒項鍊在桃園被逮捕,嫌犯供稱,聽朋友說,彰化警察常辦仿冒品的案子,所以寄了13封恐嚇信給彰化警方出頭,兩人才開始正式交往。

但賴姓嫌犯發現彰化警察不理這些恐嚇信,才把目標轉向台北的名人,一寄就是14封。藝人蕭敬騰:「愛太美,儘管再危險,也想嘗粉身碎骨的滋味。」

他先寄給蕭敬騰,因為他說蕭敬騰是他的偶像,又看到邱瓈寬常常跟蕭敬騰一起出現,所以也寄給他,不過他只坦承部分信件,其他的否認。記者vs.嫌犯:「賴錦賢,你是不是還有寄信給邱瓈寬,恐嚇他兒子?」

警察偵辦此案,到底怎麼找到賴錦賢?先從信件上有一小滴口水,取得DNA、確認身分,又從賴家人的通聯記錄找到可疑電話,鎖定年輕女子,發現就是賴錦賢的女朋友。

再從年輕女友可能是學生身分,交叉比對恐嚇信上的郵戳,是從高雄新興區寄出,清查兩百多個學校附近的郵筒,還有三百多支監視器,鎖定建工路,找到住處。

由於賴錦賢都用假名藏匿,警察叫他小名,他才破功,最後坦承犯案。刑事局長林德華:「收信人都是社會知名人士,產生一個心生恐懼,造成內心不安,都會引起媒體高度報導,目的就是要形成社會注目案件。」

因為嫌犯也會從高雄搭車到台中、台北投郵筒,所以增加案件偵辦難度,刑事局破案,高階警官一字排開,終於偵破社會注目案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恐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334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