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釣蝦場吃蝦 美味卻可能「鈉」超標


發佈時間:2014/03/07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人愛吃蝦、也愛釣蝦,每回釣起戰利品,最基本的,就是清洗以後,抹上一層厚厚的鹽巴,然後放到烤箱裡頭去烤,或者是請老闆幫忙料理,三杯蝦、胡椒蝦都能吃到不同的美味,只是就有人說,怎麼越吃越渴?忍不住飲料喝個不停,原來就算你把鹽巴敲乾淨了,但其實這些釣蝦場料理,雖然好吃,但因為口味重,也可能太鹹,營養師就說,光是一份,鈉含量就超出了一天的建議攝取量,當然吃多了,血壓也會跟著高。

拿起戰利品,這是幾個小時的成果,活跳跳的鮮蝦當然要吃。民眾:「先串頭。」

一隻隻串整齊,接著抹上厚厚鹽巴放進烤箱,只是鹽巴這麼多,不鹹嗎?業者:「抹鹽巴是不讓蝦子烤焦,鹽巴不會吃進蝦子裡面。」

爐火上、蝦一翻,底下鐵盤都是白色小顆粒,先把鹽敲掉,再把殼剝掉,一口咬下嘴裡,溢滿鮮甜,蝦頭也咬碎,大吸一口。記者:「會不會太鹹?」民眾:「不會。」

不要自我安慰,因為營養師叫聲「停」,真的是會太鹹啦。營養師:「像那個鹽烤蝦、胡椒蝦啦,這些調味料都放很重,那最好吃完之後,殼已經就不要了,不要再吮指回味這樣子。」

營養師估算,釣蝦場最常見的鹽烤蝦,就算把鹽敲掉,也還有6公克,等同於6碗滷肉飯的使用量,況且還有這一味,胡椒加上泰國蝦的香氣,釣到的蝦請老闆幫忙料理。

但享受美味,可能也得顧顧健康,因為像是胡椒蝦、蒜蓉蝦,鹽分不少,鈉含量都高,三杯蝦更因為要做出重口味,因此鹽分多達12克,已經是一天建議攝取量的2倍之多,光是一份鹽量相當12碗滷肉飯,台灣人一年吃掉價值至少36億5千萬的蝦子,釣蝦場更是紅上國際媒體,只是釣蝦、吃蝦,又鹹又辣配著飲料,是不是一不小心鈉就超量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鹽分#釣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16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