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uffet難撐!大胃王+物價漲 自助餐喊卡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3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萬物皆漲,現在連飯店的吃到飽餐廳都撐不下去,有的紛紛漲價或是停賣!像是高雄福華飯店就把原本的午晚餐吃到飽餐,現在改賣套餐,還有高雄寒軒飯店,乾脆不賣自助餐,就有自助餐業者說,其實以民眾吃buffet來說,大概會拿個6趟,超過10盤,基本上都能吃夠本,如果飯店近貨成本沒有壓低,很容易被吃垮,這也讓台北艾美酒店,也把自助餐價格從1300元調漲到1500元,而台中金典飯店漲幅最大,從原先的700元一次漲到1千1百元,漲幅達6成。

就算過了午飯時間,五星飯店裡打著午晚餐的餐廳依舊大排長龍,尤其最高檔的海鮮食材區,成了大家第一輪首拿目標,還有台南的涮牛肉湯,這裡也吃得到,來吃到飽餐廳不只吃飽還能吃精緻,以這名年輕人從坐下來到離開,總共走拿了6趟,共10盤,光是蝦蟹成本就要近300元,10盤下來,外面售價一定破千元,不過因為buffet進貨量大,這桌菜價格大約可壓到400元。

自助餐品牌漲劉子銘:「量大的話,就跟業者會有議價的空間。」

主攻海鮮吃到飽的自助餐,選擇多源反而能從南部站穩腳步,一路往北拓店,不過仍有五星級飯店,卻因為民眾飲食習慣改變,把自助餐時段改成套餐,

用餐廳套餐的德國豬腳來說,分量多又重服務,吃一套下來近800元,不過同樣的食材在buffet也拿得到,不過精緻度和品質沒像餐廳好,成本差不多300元。

民眾:「吃自己要吃的就好。」

越吃越養生,吃到飽自助餐不在是大家的首選,再加上自助餐強調的海鮮、豬肉、雞肉全都漲,還有人撐不住,像是高雄寒軒飯店,把原先午晚餐時段的自助餐,全部停售,至於不想停賣的,漲價維持利潤,以牛肋排和帝王蟹湯無限量吃到飽的台北艾美酒店,從4月起價格要從1300元漲到1500元,漲幅1成4,而台中金典酒店漲最兇,自助餐從700元一次調漲到1180元,漲幅近6成。

民眾吃大餐想吃回本的心態,恐怕得要多掏一點錢來,不過如果想在buffet吃夠本,主廚忍痛公布秘訣,海鮮、牛排最貴,多拿幾趟就吃回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391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