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音浪太強」急叩119 消防隊疲奔命

記者 吳怡玲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5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北市清水消防分隊日前掛出海報,宣導民眾珍惜醫療資源,把救護車留給緊急病患,因為該分隊每月平均出勤500次,卻只有3成是緊急救護,有回還遇到一名民眾要求送醫,原因是鄰居的音響太大聲,「音浪太強、讓人頭暈」。

MV:「音浪太強,不晃、會被撞到地上。」

真的有如歌裡被聲音撞到了嗎?新北市有名婦人,急call救護車,但救護人員趕到現場,卻發現救護理由竟然是音浪太強,這會不會太瞎了啊。

新北市消防隊員吳淙鎧:「患者就自行下樓,然後手中抱著一本佛經,護理師就問她說是被什麼東西撞到,她就說被聲音撞到。」

原來婦人住家附近太吵,讓她頭疼,這也要送醫,消防隊員哭笑不得,但像這樣浪費醫療資源的狀況,還真不少。記者:「有沒有肚子餓、血壓低、血糖低的?」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張冠吾:「其實這種情況很多,像準考證送達,其實還是有些民眾,他認為說因為119,畢竟還是比較快速,可以幫他處理事情,所以基於為民服務,過去我們中心,對於非屬緊急傷患,我們會適當的予以勸告跟解說,然後排除。」

動不動就打119叫救護車,新北市清水消防分隊統計,平均每月出勤救護超過500趟,但真正需要的緊急救護,只有3成,就怕同時發生多起案件,需要的人卻叫不到車,民眾得將心比心,珍惜救護資源,留給真正需要的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1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64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