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軍官葉玫續押 回家過元宵願望落空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4 18:09

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女中尉葉玫,101年因無法適應軍中生活而潛逃英國,因逾期居留,今年1月19日遭英國遣返回台,被台中地檢署以逃亡之虞聲押獲准,檢方今依《陸海空軍刑法》逃亡罪起訴葉玟,並移審台中地院,台中地院召開半小時接押庭後,以有逃亡之虞裁定葉玫繼續收押,葉母盼望女兒回家過元宵團圓的心願也確定破滅。

叛逃女軍官葉玫確定續押,葉媽媽失望,語帶哽咽。葉玫媽媽:「當然很傷心,審判長有自己的看法,葉玫解釋了一大堆,也好像沒有被接受。」

101年葉玫因無法適應軍中生活而潛逃英國,逾期居留,遭英國遣返回台,檢方偵查終結,依《陸海空軍刑法》逃亡罪將葉玟起訴,羈押庭上,葉玫說因為愛國家才從軍,但是長官卻要她應酬、陪酒、倒酒、送禮,還被摸來摸去,再待下去,恐怕會變成「特種情報人員之陪睡人員」。

審判長回她,妳已經不是小朋友,從軍應該深思熟慮,後悔就可以這樣嗎?如果每個現役國軍都這樣,就不需要國軍了。審判長表示,看不出葉玫有認錯的態度。葉玫律師:「我們這次還是會提抗告,這個案件的話,承審法官在公開審判中,認為有逃亡的事實。」

葉玟坦承犯案,她說在部隊被長官、同事排擠才出此下策,願接受司法制裁,若逃亡罪名成立,可處5年以下徒刑,法官認定有逃亡事實,裁定葉玫續押,葉媽媽和女兒回家團圓過元宵節的夢注定破碎,難掩失望,特地帶給女兒的新拖鞋也只能獨自再提回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54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