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打壓喊卡? 外媒:江揆訪印被破局

記者 林上筠 倪嘉徽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0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馬總統近幾次出訪都過境「非邦交國」,被視為是外交突破,不過之前曾秘密過境的印度,近來和台灣關係似乎呈現「緊繃」狀況,根據印度媒體報導,科技石油年會今年邀請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,邀請函卻因為印度外交部擔心大陸打壓,而被緊急「攔截」撤回,江揆原本有機會出訪,印度拚外交的路,硬生生被打斷,兩岸外交爭議,再度鬧上外電版面。

獻上印度專用的祝福,馬總統兩年前,出訪非洲,秘密過境印度。總統馬英九(2012.4):「一切要跟地主(印度),有個很好的默契跟互動。」

過境非邦交國,還會官員,當時被視為是小小外交突破,不過不到兩年,台印關係最近有些緊繃,外電大大標題報導,印度外交部緊急撤回對台灣閣揆邀請,到底怎麼回事,亞太科技石油國際展1月原本發邀請函給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,但隨即被印度外交部要求撤回。

2014年亞太科技石油年會,各國代表雲集,是最好拚外交的時刻,原本年會特別想邀請江院長出席,不過印度外交部憂心中國大陸打壓,導致其它國家出席不踴越,緊急攔截「邀請函」,要主辦單位立刻凍結邀請,他們聲稱要堅守一個中國政策,外交波折還登上外電版面。

對此江宜樺本人說沒收到具體相關邀請,外交部則說,外館有回報,但正式邀函沒收到,而印度國家公園去年底還拒絕台灣旅客進入,只因為裡面有兩位是政治人物,在馬總統高舉外交休兵大旗,說兩岸不做「外交競賽」,對岸或許在我元首過境,默許「突破小惠」,但真正涉及利害的邦誼,大陸一點都不讓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外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349

0.1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