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毀約Kitty!三麗鷗求償 劍湖山判賠5424萬

記者 吳昭君 / 攝影 魏嘉良 黃國鈞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9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劍湖山遊樂園6年前跟日本三麗鷗公司合作,投入20億元開發「Hello Kitty主題樂園」,但雙方簽約後,劍湖山卻以遭遇金融海嘯為由解約,三麗鷗控訴違約並且求償,台北地院判劍湖山敗訴,必須賠5424萬元,三麗鷗在亞洲有三家Hello Kitty樂園,去年4月到6月,3個月營業額700多億日幣,劍湖山錯失商機之後,打造水上樂園、跨年煙火,並且引進「小威海盜村」,取代Hello Kitty,一年也創下5億營收。

6年前跟凱蒂簽約,劍湖山立刻大張旗鼓,把日本凱蒂帶到樂園遊行,宣布這個好消息,但隔年傳出解約,給的理由是金融海嘯,凱蒂公司「三麗鷗」一狀告上法院,並且求償,台北地院判劍湖山敗訴,賠5千4百多萬。

劍湖山總經理尤義賢:「雙方的合作的合約,實際執行過程產生一個很大的不公平的差異,會依據內容提出這樣的上訴。」

官司還沒定讞,但劍湖山失去的是一座金山,凱蒂貓在全球擁有廣大粉絲,日本和馬來西亞有三座主題樂園,去年4月到6月,3個月就帶進7百多億日幣,這還只佔集團營收的0.1%,周邊商品最賺錢的是禮品,佔91.4%,卡片有5.1%,餐飲則佔1.4%,劍湖山當然知道她有多龐大的利益。

樂園工作人員:「小威來了。」

為了降低失去凱蒂的衝擊,劍湖山立刻引進同樣是人氣卡通「小威海盜村」,另外打造一座水上樂園,再加碼盛大舉辦跨年煙火,一年締造5億商機,但樂園坦承,當初和凱蒂簽約,預估的收益可是遠遠超過這個數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Hello Kitty#劍湖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87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