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烤鴨當伴手禮 低溫急凍維持口感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8 17:41

有160多年歷史的北京烤鴨,幾乎成為北京的代名詞,遊客不僅會到實體店品嘗,還要買真空包裝的伴手禮,不過加工食品要怎麼維持酥脆口感,當地的食品業者想出辦法,利用低溫冷卻鎖住烤鴨的美味,不過製作流程,費時又費工,得先在烤爐裡烤一小時,再用人工片鴨,耗費將近一個半小時,才能生產一袋真空包裝的北京烤鴨。

北京烤鴨當伴手禮 低溫急凍維持口感

經過將近半個小時的冷卻,剛出爐的烤鴨,已經變成冷凍鴨。TVBS記者曾俊豪:「經過4道的製作流程,我們可以看到北京烤鴨片它的成品已經出來了,通常一隻烤鴨,大概只能製作4到5盒這樣的烤鴨片。」

北京烤鴨的美味,很多饕客光想就口水直流,不過「趁熱吃」的美食,怎麼變成伴手禮帶回家,關鍵在於急速冷凍、鎖住美味。

食品廠員工:「在一些禮品包裝中,沒有我們這種即食烤鴨的酥脆口感,經過零下35度的低溫、冷凍(維持口感)。」

雖然袋裝烤鴨的生產,是利用現代技術,但是前製工作完全比照傳統工法,將鴨子放入火爐裡,棗木和梨木做為燃料,這是用掛爐工法製作的北京烤鴨,最大特色吃起來有一股炭火香。

烤鴨師傅:「200度以上就可以入鴨了,夏季(烤)半個小時左右,冬季得50分鐘左右,肯定會出汗,一天換兩套衣服。」

火爐前,穿得像東瀛忍者,他們是負責烤鴨的師傅,不管冬天、夏天,在超過兩百度的火爐旁,一站就是好幾個鐘頭,就連片鴨肉的流程,也是「全手工」,傳統工法結合現代技術,前後耗費一個半小時,才能生產一份袋裝烤鴨,至於口感如何,有的大陸網友覺得太鹹,也有人覺得美味,兩極化的評價,還是能替廠商帶來一年台幣2億4千萬的銷售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烤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15

0.0930

0.28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