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暖陽現、粉櫻綻」 陽明山花開8成

記者 游皓婷 簡大程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5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追尋櫻花的芳蹤,往陽明山走就對了,過去幾天歷經7度寒流、暖陽交替,讓平菁街一帶的吉野櫻,誤以為冬天結束、春天來臨,花已經開了8成,預估下禮拜春節花況更美,今年陽明山花季也配合氣候,提早在小年夜(1/29)登場,大年初三走春,上陽明山賞花,要有人潮塞爆的心理準備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陽明山的春天提早報到,在平菁街42巷這邊,一整排的櫻花已經滿開8成,在暖陽的照耀下更顯嬌媚。」

粉色吉野櫻從矮牆探出頭,蜜蜂採蜜來回花叢間,迫不及待地宣告,春天提早來了,在陽明山賞櫻聖地,找不到猛滑手機的「低頭族」,大夥專注仰望櫻花的美,伸長脖子手機拿高忙拍照。

賞花民眾︰「很漂亮很驚豔,比預期美它的花就是寒櫻,跟武陵農場的有點類似。」

今年櫻花比去年早半個月開,都是因為寒流暖陽交替上場,讓櫻花誤以為冬天過了春天來了,「春化作用」加持下,陽明山平菁街42巷,吉野櫻開了「8成」,預估下禮拜春節全開,在半山腰能欣賞桃紅色的緋寒櫻,以最美的滿開狀態等待賞花民眾,彎道上開車騎車經過的民眾,全被它吸引,都想再靠近一點。

今年陽明山花季配合花期,提早在小年夜1月29日登場,展出到3月9日,預估大年初三「走春」賞花人潮最多,台北民眾不必上山也能賞花,大佳河濱公園有地景花海,排出可愛城堡圖騰,宜蘭大同鄉山上有一株百年山櫻花。

百年櫻花樹高12米,想環抱它必須2個人伸手,往中部走,在日月潭用慢速遠眺山櫻花,搭纜車由低往高處看,春遊踏青就往花開的地方走,從北到南都有驚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404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