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炒股撈億! 連一鮑魚前董座20萬交保


發佈時間:2014/01/17 11:11

知名「連一鮑魚」前負責人鍾文智,疑似第二度炒股遭檢方約談!檢調查出,鍾文智身兼摩坦利國際投資公司總經理,涉嫌在2011年,找來80個人頭,買進由寶來證券發行的新加坡特藝石油TDR,接著連續8天炒高股價,再一次賣出,獲利1億2200萬元,檢調昨天兵分八路,一口氣約談20多人,包括鍾文智在內4人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經過4小時庭訊,法官裁定全部各以20萬元交保。

涉嫌炒股遭檢方聲押,連一鮑魚前負責人鍾文智,羈押庭上否認犯案,法官訊問後,裁定20萬元交保候傳,檢方不排除提出抗告。北檢襄閱黃謀信:「本案是否抗告,本案檢察官必須要等到法院裁定,看法院准予交保的具體理由為何。」

不管是鮑魚雞湯,還是鮑魚料理,都是過年宴客的高檔料理,知名的連一鮑魚,是全台最大鮑魚進口商,前老闆就是鍾文智,35歲鍾文智,出生在屏東,年輕時投入股市TDR,賺進上億身價,4年前成立連一鮑魚,代理新加坡全球最大鮑魚養殖業,後來退出經營團隊,連一鮑魚更在網站上聲明,鍾文智早在2011年就離開,沒有任何持股,炒股案跟公司無關。

檢調查出,鍾文智涉嫌勾結前證券員工,2011年,寶來證券承銷新加坡特藝石油TDR,預計發行8萬張,他疑似用80個人頭圈購,連續8天炒高股價後,一次賣出,獲利1億2200萬,再退佣8千萬給前證券員工。

北檢16日兵分八路搜索,約談20多人,鍾文智否認犯案,但去年他才因為炒作TDR,獲利上億元被起訴,這回又被檢方抓到小辮子,也讓連一鮑魚又登上新聞版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炒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98

0.1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