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智慧手機市場 陸國產系統COS亮相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5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操作系統,幾乎被GOOGLE、蘋果、微軟和NOKIA壟斷,大陸一間軟體開發業者,今天發布全新的手機操作系統COS,強調完全由大陸本土團隊研發,這套大陸國產操作系統,最大特色是多工處理,還能兼容電視電腦手機和數位機上盒等多種平台,有made in china的招牌,讓業者信心滿滿,喊出2年內先在大陸衝到千萬用戶,再進軍國際。

手機上,一次觀看4段影片,還能邊看邊發簡訊,這是強調多工處理能力的智慧型手機操作系統COS。研發人員:「你如果是小的話,那就是看幾條訊息,如果是大的話,就是預覽這個訊息。」

這套COS系統,其實是大陸本土團隊花了兩年多的時間研發完成,號稱最大特色是兼容智慧電視、數位機上盒、電腦和手機多種平台,簡單的說,手機在手,樂趣無窮。系統研發業者陳裴利:「國產的操作系統要積極參與到競爭當中去,我們要做一個能跟國際廠商相競爭的操作系統,不同的硬件平台之間相互是可以連通的,他們之間可以互相操作、共享內容。」

研發廠商很有信心,因為根據調查,大陸智慧型手機用戶已經超過五億,數量還在持續增加,不過,智慧手機操作系統卻被GOOGLE、蘋果、微軟,甚至NOKIA等外國企業瓜分壟斷。系統研發業者陳裴利:「COS是中國人的操作系統,但不見得是只有中國人用的操作系統,我們也希望通過國內在全球產業鏈扮演的角色,逐步滲透到國際市場當中,我們的目標大概是兩年內能夠先發展,1千萬的手機用戶,5百萬左右的電視用戶。」

2年的時間,要將用戶衝到千萬,這塊made in china的招牌,能否打動大陸消費者,還得經過時間和市場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智慧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588

0.1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