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胞弟涉佔國土 劉政鴻認當公司人頭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5 11:35

檢方偵辦劉政池竊占國土案件,意外查出,苗栗縣長劉政鴻,在15年前,曾擔任中華尖端導磁公司負責人,當時公司增資一億元,隨即把現金轉走,涉嫌「驗資不實」,違反公司法,最重能判5年有期徒刑,劉政鴻承認自己只是人頭,實際經營者是弟弟劉政池,整個應訊過程兩個半小時,都以「報告長官」開頭,態度非常有禮貌,但檢方認為,他對於竊佔國土的部分仍然有所保留。

苗栗縣長劉政鴻:「你不要害我檢察官對我印象不好,我看昨天檢察官對我印象滿好的,就這樣子。」

首度依被告身分被約談,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庭訊,苗栗縣長劉政鴻,步出士林地檢署。苗栗縣長劉政鴻:「公司法的這個,我也都把整個事實,我了解的部分,我也都真實的向檢察官報告,所以我們在這個地方,再次希望檢察官勿枉勿縱。」

檢方查出,劉政池以女兒名義成立的九冠開發,15年前增資1億元,隨即把錢轉走,涉嫌「驗資不實」,違反公司法,負責人最重會被判5年有期徒刑,當時公司登記的負責人,就是苗栗縣長劉政鴻。

上午先以被告身分約談劉政池後,下午隨即傳喚劉政鴻到案說明,他在庭上坦承擔任人頭,但實際負責人不是他,訊後兩人被檢方請回,違法情事連環爆,都從這裡開始。

去年11月,檢調大動作開挖劉政池在陽明山興建的七七行館,因為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,被控竊佔國土,檢調約談10多人說明,認為劉政池涉犯詐欺、竊占,犯罪嫌疑重大,最後法院裁定以300萬元交保,兩個女兒則分別以100萬、200萬元交保。

同時檢方也查出,七七行館房屋登記產權為九冠開發公司,進而清查資料,才發現公司疑似驗資不實。從竊佔國土,查到違反公司法,裡頭是否還藏著不法情事,檢方加快偵辦腳步,釐清案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政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1

0.0513

0.1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