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天然尚好!柚子滷豬腳 鮮甜不死鹹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2 10:04

柚子除了當水果享用外,還能自製果醬或果茶,但有聽過柚子還能作成醬油滷豬腳嗎?新北市八里有業者腦筋動得快,把每年產量過盛的柚子,作成柚子醬油,再拿來滷豬腳,滷出來的豬腳不只帶有柚子淡淡香味,不用配飯吃,味道也不會死鹹。

滷了6個小時,Q彈彈豬腳透出淡淡的咖啡色澤,刀子輕輕一劃,軟嫩的肉質用眼睛都能感覺得到。小妹妹:「嗯,好吃。」

小妹妹吃得津津有味,就算只吃肉也不死鹹,原來老闆滷豬腳的醬汁,有個獨門配方。業者林炳昌:「用柚子口味的醬油膏,因為這樣燉下去之後,豬腳才會有柚子的香味。」

添加柚子醬作成的柚子醬油,顏色比一般醬油還淺,吃起來還有點淡淡的柚子香,柚子還是老闆嚴選自己種植近一甲子的八里老叢柚子,再配上自家做的黑豆醬油,釀成特殊味道,不含防腐劑,就是要饕客吃得安心,尤其業者處理食材功夫更是細心。

業者林炳昌:「(泡冰水)肉會比較Q。」記者:「所以肉質比較Q就對了?」業者林炳昌:「滷起來肉也不會散開。」

泡冰水再用清水清洗肉屑殘渣,每一個步驟都不馬虎,麻油爆香再熬滷,農場業者擅用食材,讓再平常不過的滷豬腳,多了天然水果味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463

0.1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