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驚!不耐酸熱 手搖杯內壁軟化封膜破


發佈時間:2014/01/10 18:39

用紙杯喝熱飲要小心!有民眾到手搖飲料店,購買熱的洛神花茶,將近半小時後,紙杯杯口軟化,塑膠封口甚至破裂,專家指出,這是因為飲料業者採用的紙杯杯壁內側耐熱跟耐酸度不足,以前紙杯為了防水,內壁會塗上一層蠟,後來改用PE淋膜,但溫度超過70度,很可能會溶出塑化劑,要是遇到酸性飲料,更容易加速紙杯軟化,更令人訝異的是,很多業者利用機器,幫紙杯封口,瞬間溫度近百度,其實也可能溶解出塑化劑。

民眾:「這是熱到融掉嗎?怎麼那麼誇張?」

買飲料被燙到手,定睛一看,無糖熱飲洛神花茶,又酸又燙,紙杯疑似承受不了高溫酸蝕,還沒開封,平滑杯壁變得軟爛,封口的塑膠膜也融化,封不住,還滲透出大片紅色,誇張狀況,專家研判,是紙杯內側的防水膜耐不住酸熱。

紙杯專家張靜文:「熱飲來講,一般紙杯是不能耐酸鹼,酸性、鹼性,茶飲它越熱的話,(塑膠)釋出的濃度是越高。」

購買3家業者販售的手搖熱飲,使用專門測量食品的溫度計實測,買回來15分鐘,同一款熱飲,大約65度,其他業者65度到70度,剛裝杯,至少80、90度,更高溫,紙杯融化的業者回應,產品都有合格驗證,推測是個案瑕疵,專家說,問題出在杯壁內側的防水淋膜。

採用的是低密度的塑膠PE,耐熱度大約70到90度,觀察市售飲料,從便宜到貴,每一杯都有防水淋膜,但確切材質,耐酸耐熱程度,沒一家有標示,專家說,更危險的還有這個步驟,手搖杯飲,用封膜取代杯蓋,高溫110度封口,塑膠材質,能耐熱嗎?紙杯專家張靜文:「PE經過封膜的高溫以後,事實上它釋出的一些塑化也好,事實上是更嚴重的。」

專家說,比較好的材質,是PP聚丙烯,最高能耐140度高溫,之前塑膠杯蓋引發風波,部分大廠已經改為較安全的PP材質5號杯蓋,但更貼近食物的杯壁和封膜,改善動作慢一步,熱飲入口前,消費者最好選擇有清楚標示的材質,替自己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紙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63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