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版發票沒明細 僅QRcode民怨難用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7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為了方便民眾收藏發票,財政部從今年1月1日起將統一紙本電子發票格式,一律訂為寬5.7公分、長9公分,而且還鼓勵賣場不主動列印交易明細,因為上頭有QR code,民眾可以自己掃描明細,不過對於沒有智慧型手機,或不會使用QR code的民眾,覺得很不便,而且想要確認店員有沒有算錯,民眾抱怨根本沒辦法對。

到超商、賣場買東西,機器吐出感熱紙的新式電子發票,不過仔細看,跟先前舊版不一樣,一次來了吐出2張,上方是證明聯,有發票號碼和QRcode,而下方一長串的明細表,只是財政部規定,未來店家打出發票,將只會有第一張證明聯,不在有明細表。民眾:「真的要有這個明細才有辦法對。」民眾:「對我們來說不方便,因為我不太會弄(QRcode)。」

沒有明細,只能靠著手機掃QRcode才能讀出來,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民眾叫苦連天,儘管現在是宣導階段,店家都還是先會印出明細表,不過一次得收2張,比之前只要保存一張的發票,民眾似乎覺得沒這麼環保。民眾:「這種進步我們比較難適應。」

其實舊式的統一發票,一捲250張32元,一張發票0.128元,至於新式發票感熱紙600張41元,一張0.068元,等於省下53%,店家也不需要多花錢買第二聯和第三聯紙本,發票成本就省下2/3,財政部說,若民眾需要,店家還是都會列印出明細,如果不小心明細弄丟,也只要拿著證明聯,就能從雲端抓到資料,只是民眾習慣,剛買完東西,要確認店員有沒有算錯,未來沒有明細表可對,還是難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423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