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獨輪車環日月潭 9身障生挑戰30公里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特殊教育學校,九名智能障礙學生,星期五將挑戰騎獨輪車環日月潭,為了這天,他們已經練習一年多。一部「飛行少年」記錄片,激發他們學獨輪車的興趣,這群孩子,從跌倒開始學,現在已經騎得有模有樣。環日月潭要騎30公里,孩子們行前集訓,每天繞學校40圈,騎5個小時。

台中特教學生:「加油、加油、加油!」

地下停車場,模擬環潭公路,沒有煞車,上坡、下坡完全靠腳力。要穩穩地跨坐在獨輪車上,很不容易,9名智能障礙學生,花了1年多時間練習。台中特教老師:「6個、7個,喔!」

並肩同行需要默契,隊型變換成一條龍,前面拉後頭的手,後頭再搭前面的肩,這叫「騎馬」,還有一招「過呼拉圈」。台中特教老師:「加油!GO、GO、GO!」

這群台中特教學校的孩子,平均年紀16到18歲,他們的偶像,是另外一群飛行少年。30位接受觀護的問題少年,騎獨輪車環島1千公里,台中特教學校心理諮商師,被記錄片感動,也學著騎獨輪車,再回學校當教練,指導孩子騎獨輪車。

記者:「你有沒有想過放棄?」台中特教學生翔翔:「沒有,我會繼續支持下去。」台中特教學生小宇:「我字典裡面,沒有半途而廢四個字。」

練習過程裡,孩子們找到自信,儘管一次又一次跌倒,摔得全身是傷,也喊苦、不放棄,學會忍受挫折。再過兩天,他們要挑戰環日月潭30公里,讓大家看看,別人會的,他們也能做到。

台中特教學生:「挑戰日月潭成功,耶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障人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36

0.8641

1.0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