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卡「朱」大戰? 傳藍盼李鴻源接棒新北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2 21:01

內政部長李鴻源「被惹毛」了,打算投效民進黨?外傳李鴻源不滿江宜樺屢屢明示暗示修理他,私下抱怨「三天兩頭這樣搞,快要惹毛我了!」,甚至還嗆聲「要我選應該禮遇才對,現在這樣我不加入民進黨就很好了!」,其實黨內高層屬意李鴻源接棒新北市長,讓朱立倫轉戰北市,一來有戰力,可以守住新北,二來可以把朱立倫卡在地方,2016年總統選舉單純化。

頒獎勉勵同仁努力拚,但要不要連任,朱立倫始終不鬆口卡,這下卡住所有「人事安排」,外傳黨內希望他轉戰台北市長。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我想這很清楚嘛,(現在)我當然是做新北市長,把新北市長做好,當然現在是做新北市長,就要把事政做好,啊…(大台北)10年後這個,雙北繼續努力吧。」

打太極,朱立倫沒把話說死,這盤局盤算的是,朱若讓出新北,副手侯友宜接班補位,可以無縫接軌,但黨政高層認為,與其讓侯出馬,不如「血統正藍」的李鴻源、出戰新北,一來逼促朱立倫表態,二來也是顧慮從扁時代平步青雲的侯友宜「色彩較綠」。前總統陳水扁(2007.12.15):「大家幫侯署長拍拍手。」

當年陳總統幫侯友宜討掌聲,319槍擊案侯友宜掛保證「是真的」,讓他從此被貼上親綠標籤,就算進了朱立倫內閣團隊,甚至重回國民黨懷抱,藍營依舊不放心,反倒是李鴻源不但「顏色正確」又和新北市有淵源,被高層屬意接棒!行政院同仁:「團拜開始,大家請起立。」

內閣團隊看似和樂,檯面下卻是暗潮洶湧,李鴻源私下抱怨高層屢屢放話,三天兩頭這樣搞,快要惹毛我了,嗆聲「沒加入民進黨就不錯了」,何必留著「顧人怨」。記者:「院長,李部長不滿被放話修理。」

恐怕還真得好好安撫安撫李鴻源,畢竟李鴻源被高層視為選戰活棋!吳敦義布局2016年已久,如果把朱立倫卡在雙北地方,2016年總不好臨陣脫逃,直攻總統府,這一場藍營內鬥步步驚心的戲碼,卡位攻防、算計不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鴻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35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