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年夜LINE淨空 企業暫停發訊息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0 19:43

明天就是跨年夜,通訊軟體LINE推出2014「新年貼圖」,讓使用者免費下載,不只如此,還要暫停企業或藝人的官方帳號傳訊息,主要是因為LINE有100多個企業或是藝人的官方帳號,每個企業傳訊息,至少是數十萬到數百萬則,非常佔用伺服器空間,因此31日下午4點到元旦早上9點,要暫停官方帳號推播訊息,把伺服器的空間留給民眾,其實這2、3年,的確因為多了許多免費通訊軟體,讓電信業者「收費簡訊」數量變少了,但因為行動上網人數倍增,對電信業者來說,不吃虧,還是賺錢。

倒數跨年、看煙火,親朋好友少不了互道祝福,手機傳圖,新年快樂,通訊軟體LINE再提供免費新圖,迎新年,也首度在台灣實施跨年因應措施,要暫停官方帳號推播訊息,原來,許多企業和藝人都有LINE官方帳號,加一加破百個,跨年夜當然要管制。

從當天下午四點到元旦早上九點,暫停所有官方帳號傳訊息出去。

LINE Taiwan副總陶韻智:「(各粉絲數)在幾十萬到幾百萬之間,最高有到500多萬,如果過年期間都發送的話,可能會達到好幾億次的訊息傳送。」

LINE在台灣已經有1700萬用戶,比去年多了4成,加上Whats app、M+、we chat和facebook,都能免費傳送祝福,也導致電信業跨年的收費簡訊量大大縮減。

民眾:「(以前簡訊)至少會傳送2-30封吧。」記者:「花很多錢?」民眾:「對。」記者:「現在呢?」民眾:「現在因為有LINE,(傳訊息)不用付費了。」

跨年夜11點到凌晨1點,是傳訊祝福的高峰時間,2011跨2012年,當時全台傳送了3230萬封收費簡訊,隔年降到只剩2852萬則,掉了一成多,預估今年跨年,民眾持續使用免付費通訊軟體,收費簡訊祝福數量會少更多,但電信業者也不怕,看看以往跨年活動,各地人擠人,三家電信業全台跨年據點,派出來的行動基地台超過200台,雖然簡訊費用業績沒以前高,但行動上網人數幾乎倍增,光是中華電信,民國100年有150萬用戶行動上網、去年增加到250萬戶,到今年已經破380萬用戶,還是賺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610

0.1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