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才藝、寫作業 童日待安親班8小時

記者 林姿吟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5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根據台北市府統計,目前立案的安親班一共只有164家,由於多數家長下班時間晚,不少小朋友下了課就直接到安親班,除了寫作業、測驗評量,老師還要負責供餐,甚至才藝課都要準備,低年級的小朋友,一整天至少花近8個小時在安親班,對於老師的管教尺度,有家長說,就是不能體罰,教育局平均半年也會稽查老師們的幼教執照,畢竟有高達8成的國小生,放學後要上安親班,師資部分得嚴格把關。

揹起沉重的書包,四年級的小雨,每天放學就往安親班報到。小雨:「老師好。」老師:「好,小朋友好。」

進教室的第一件事,是寫作業、隨堂測驗,考完試還有才藝課吹直笛。老師:「今天聖誕節,我們有準備表演節目,對不對。」

小雨待在安親班的時間超充實,每天至少8小時起跳,比在家的時間還長,要是爸媽工作忙,還得靠安親班老師順路載回家。老師:「爸爸以為媽媽接,媽媽以為爸爸接,結果兩個都沒來接,兩個都已經回到桃園去了,就後來是我送回桃園,因為我也要回桃園。」

連接送都要請老師幫忙,可見家長有多依賴安親班,從吃開始到課業、學才藝,甚至管教,安親班老師就像保母,一手包辦,但管教尺度到哪,家長又有點保守。

家長:「打的話,我是比較說沒辦法接受啦,如果說罵啦,或是說做體罰,是還可以接受。」

說老師可以全權管教,但提到體罰,家長還是不放心,其實現在的安親班不比以往,早就改名叫「課後照顧中心」,教育局更規定,必須有幼教執照或是教保員資格,才能當安親老師,教育局說,每半年就會抽檢安親老師的執照,但放眼望去,國中小學外滿滿的安親班,登記立案的,全台北市卻只有164間,根據統計,小學生進安親班的比例高達8成,老師資格該怎麼把關,成了眼前最大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親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52

0.1201